不榭春

生命是永不消逝的罗曼蒂克

【极禹】雇佣爱人

  *ooc预警,勿上身

  *买家极×机器人禹

   *小学生文笔,轻点喷


     

   背景提要:在未来世界,机器人逐渐增多,他们可以满足人类一切需求, 机器人租聘销售逐渐成为了许多人的选择

  



  

   张泽禹,张极的雇佣爱人。


  张泽禹是一个机器人,一个非常聪明的机器人。第一次见面,是在机器人租聘售货处。


 

     风铃响了,小榆匆忙上前

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“先生,这几款新型机器人都很不错哦,您需要什么服务呢?挖隧道还是家政?”

   

   



     见张极直愣愣盯着张泽禹看,小榆立马走上前推荐"先生,您需要我为您做什么吗?"


   "不用了。"张极淡漠回答,“我要租他,一个周末。”

   

  “ 很久没见这么爽快的客人了呢,租期为一个周末,这是金额,不需要再看看了吗?”出于任职需求,小榆还是反复确定了客户的需求。


   “不了”

   张极淡漠地回答,拿出银行卡交给小榆。

   "刷卡。"

   “这些机器人都是全新的,如果不满意,可以随时退换的。"

   "嗯"

 

    在小榆刷完卡后之后,张极坐到椅子上,他写下地址,"一个星期后将他送到这里”

    "好的,那请问您还需要些什么吗?"

    "没了"


  



        张泽禹将纸张拾起,张极的字很好看,一笔一划,力透纸背。

     这个人应该是一个有故事的人,而且故事还比较悲伤。字这么好看,那他的手一定也很好看吧。张泽禹的思绪逐渐飘远,幻想着张极的点点滴滴。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一个星期很快到了,张泽禹被送到了张极的家。张极带着张泽禹参观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 "你就住在这间卧室里面,你可以放心,这里不会有人打扰你。这栋房子除了你,还有两个保姆。今天太晚了,其他事情明天再说吧”

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张极走后,张泽禹在房间环视一周,这里很简陋。但是很干净。房间里面摆着一架钢琴,上面有一张照片,是张极和一个男孩的合影。男孩长得跟张泽禹有八九分相似。旁边还有一张床。床上放着一个枕头,床边有一套衣服。张泽禹躺在床上,他还在想,关于张极的一切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想着想着,张泽禹慢慢睡着了。

一夜好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张极来叫他,便起床穿好衣服,走过去打开门。
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主人,需要我做什么吗?做早点还是扫地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“不用了,别叫我主人,叫我极宝。现在,我是你的男朋友了。我叫你小宝,没问题吧"

  “好的极宝”张泽禹当机器人这么多年,还没听过这样的要求。

  “一会儿我要去趟超市,陪我一起吧。”

  “ 好的”



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刚出门,张极便牵起了张泽禹的手,张泽禹有一些惊慌,但是他并没有甩掉张极的手。

    两人一路上牵着手,张极的目光总是不断在张泽禹脸上徘徊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张泽禹盯着张极"你的眼神告诉我,你很喜欢我。"

      "嗯。"

      张极听后嘴角微微上翘,露出一丝苦笑,"我知道了。"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张极牵着张泽禹的手,紧紧地牵着。

    “你害怕我离开吗”犹豫了一会儿,张泽禹才这么开口。

   “没有,小宝今天晚上吃青椒吗?”

   “好的”

   张极轻蹙眉头,“不是这样的,你最不喜欢吃青椒了,这时候,你便和我闹,你还说过这辈子都不会吃青椒的”

    张泽禹便依着张极的想法走。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到了晚上,张泽禹又在钢琴上发现了一张谱子,上面写着赠予小宝。张极端着热牛奶进来了,看见张泽禹看着钢琴发呆。便说道:“需要让我给你弹一曲吗”张泽禹点点头。


      张极坐在琴凳上,用那双白皙好看的手为张泽禹演奏着,


      张泽禹静静地聆听着张极的声音,听着张极演奏着乐曲。听着听着,张泽禹的思绪也飞到了另外一个世界。
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到了周一,张极将张泽禹归还回去。到了店门口,他问张极张小宝是谁。张极现是一愣,然后苦笑数声。他在张泽禹的额头烙下一吻,然后转身离开了。

看见张极走后,张泽禹心中涌现出一种无奈,这种感觉,很难受。



      "张泽禹,你怎么啦?"小榆看见张泽禹失落的表情,担忧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"没事”

      “回去吧”



       第二个星期,张极又来了,他没说话,指指张泽禹,“我还是要他”

      张泽禹木讷地看这张极,眼神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,他根本就没有想到,这个人竟然认识自己,而且看起来还十分熟悉。


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小榆从柜台后走了出来,告诉张极:“我们每个机器人都是有一个记忆芯片的。每回被送回来,都是要清洗记忆的不然会影响另一个客户的和做事的专注度的。”


    “ 那您还需要让0430张泽禹为您服务吗?不同的机器人会有不同的体验的”


    “我还要他”




     接下来的一个周末,还是和上次一样,在最后,张泽禹还是问了那个问题,回应张泽禹的,仍是一个热烈而温柔的吻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张极没有停留,只是留下了一句:"等我。"然后就转身离开了。

张泽禹呆呆地站在原地,脑海中浮现出了他们之间的每一件事。


      张泽禹提出了拒绝清洗芯片,他告诉小榆,他很执拗。在最后提出了使用备用芯片。小榆摇摇头,依了张泽禹。



    可是在第二个星期,张泽禹左等右等都没等见张极来找自己。张泽禹心中产生了怀疑,难道张极已经把自己忘记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"不可能。"



      终于,张泽禹等不及了,在一个夜晚,他从机器人售货商店逃走了。他跑遍了整个城市。他都没有看见张极。张极像人间蒸发了一般。最后张泽禹只好再次返回张极的家。真好碰见了张极的邻居出门。张泽禹得知张极去了医院,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向了医院。

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在一家医院里找到了张极,进医院的不是张极,是他的男朋友张小宝。从主治医生的口中得知,张小宝再一次飞机失事中在宇宙中消失。张极为此差点疯掉,再一次偶然,张极在橱窗里见到了张泽禹,才再次燃起了希望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通过细长的玻璃,张泽禹看见了张极,张极哭了,他抱着张小宝,痛哭失声。

张泽禹在窗外呆呆地站了几个小时。

回去的路上,张泽禹一直在思考张极为什么不来找自己。难道他是不敢见我,还是......

 


     张泽禹回去后受到了小榆的一顿责骂

,张泽禹用请求的语气问小榆“你能再帮我一个忙吗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趁着月色 ,小榆偷偷带张泽禹来到了医院。他俩在门后躲了起来,观察着张小宝,张极不在了。张泽禹悄悄地打开房门,进入房间内。

        张泽禹发现房间里没有开灯,黑漆漆的一片。他小心翼翼地往前走着,一步一步,走得很慢。张小宝因为身受重伤,身体的一部分已经变成了机器。
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张泽禹让小榆取下了他的芯片,插到张小宝的脑袋里。自己则替换上了普通的空白芯片。小榆带着张泽禹躲在暗处。张极回来了。
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床上的张小宝意识慢慢清楚,他看清了来人张极和张小宝拥抱在了一起。小榆拉拉张泽禹的胳臂。张泽禹傻傻跟着小榆,缓慢的迈着步子。在月光下,小榆看见他哭了,不,他没哭,那只是月光的倒影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那不是他的月亮,只是刚好那一刻月光洒在了他身上。

    



      少年之间懵懂的爱意终将遗憾落幕




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